美術比賽

轉知:內湖社大辦理「2024藝術博覽會兒童慈善繪畫大賞」活動

轉知:內湖社大辦理「2024藝術博覽會兒童慈善繪畫大賞」活動

此活動獲選作品將 於113年9月6日至9月9日,假臺北世貿一館「台灣藝術博覽 會」展出並義賣,

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予慈善團體,讓兒 童親身體會藉由藝術創作幫助他人,並以藝術的力量回饋 社會,扎根藝術教育價值觀。

(一)作品規格:四開圖畫紙,

*主辦單位有提供少量畫紙,可請學生至教務處註冊組領取(每人限領一張,數量若發完則請自行準備)

*亦可自備圖畫紙,並上網列印報名表後,貼於作品背面

(二)校內送件時間: 113年4月10日(三)中午前送至教務處註冊組,將統一寄送主辦單位。

*如逾時繳件則需請家長自行郵寄作品至主辦單位,敬請把握繳件時間。

(三)繪畫主題(兩者擇一):1.我的朋友是AI機器人   2.我的夢想  

(四)作品送件後均不退件,請自行拍照存檔,如需保留原作請勿參加

本活動簡章辦法請見https://www.nhcc.org.tw/art/2024art.html

112學年度第55屆世界兒童畫展校內徵選辦法(3/20截止)

(一)類別:不分類(寫意畫、寫生畫、水墨畫、貼畫、版畫、美術設計均可,立體作品請勿送件)。
(二)組別:國小1至6年級(共六組)。
(三)規格:
(1) 個別創作:大小以四開 (約39cm×54cm)為原則,一律不得裱裝。水墨作品請襯底在四開圖畫紙上。
    貼畫作品之媒材以0.2公分(2mm)高(厚)度為限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(2) 集體創作:同校同年級學生3 ~4人為限,紙張以全開紙(約109cm x 787cm)為原則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(四)主題內容:依下列主題內容自行命題創作。
(1) 自由創作不拘內容(以兒童生活經驗,地方特色…等自由命題)。
(2) 原住民族文化特色(以原住民族生活景觀、人文活動祭儀…等自由命題)。
(五)標籤統一規格以A4大小為主。如後表一式兩聯,請以電腦打字填入各欄,
      手寫請以正楷書寫(字跡潦草、辨識不明者,不予評選)
      貼在作品背面右下角(指導老師限填一人)
    ※甲聯實貼,乙聯浮貼於甲聯上(甲、乙聯資料請確實填妥一致)

徵選辦法及作品標籤 

轉知:群生文教基金會「第28屆群生杯全 國青少年暨兒童寫生比賽」簡章

說明:

 一、比賽時間:113年3月16日(星期六) 上午8~12時(風雨無阻)。

 二、比賽地點:臺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,公園區內所有可 供寫生範圍皆可,於音樂舞台領取比賽紙張。 

三、比賽方式:採現場寫生方式,題材以二二八和平公園建築 及庭園景觀為主,比賽用四開畫紙由本會提供,用具一律 自備,採用任何描繪工具、材料皆可,表現形式不拘,並 不得自備紙張或由他人代筆、修改,違者取消資格。 四、國中組獲獎同學得入選以上獎狀者,畢業申請本校優先錄 取。 

五、線上報名網址: https://reurl.cc/zlyLey (即日起至113年3月11日(一)23:59止)

六、比賽簡章公告於群生基金會網站首頁http://210.71.66.14/ischool/publish_page/193/,敬請下載查閱。

轉知:臺北市112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得奬作品線上展覽

為積極推廣本市美術教育活動,鼓勵本市參賽表現優異學生,

除獲全國特優作品參加「112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優勝作品巡迴展」外,

凡代表本市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之作品,本局透過線上展覽,提供得獎作品觀摩欣賞之機會,

請師生逕至臺北市五項藝術網站—美術得奬作品 觀賞。

https://superninenine.com/painting/

興隆國小112學年度兒童美術創作展校內認證辦法(10/25中午前截止收件)

112學年度兒童美術創作展校內認證辦法(112.9.26).pdf
112學年度兒童美術創作展報名表件.pdf

中華民國選拔日本第五十四回世界兒童畫展全國徵畫比賽(10/6中午前)

一、繪畫媒材:不拘。(不分類以平面作品為主,立體作品請勿送件)

二、規格:限四開39公分×54公分

三、參加件數:每學童限參加一件

四、標籤格式(請下載附件):統一以本會標籤規格(A4大小)為主。如附件一式兩聯,內容請以電腦打字填入各欄,填寫不清楚或校名與校址不符者取消錄取資格。

      甲聯實貼,乙聯浮貼於甲聯上(甲、乙聯內容資訊請填妥一致),標籤黏貼於作品背面右上角。未以本會標籤規格送件者,不予評選。

五、作品均不退件。請自行拍照存檔,如需保留原作請勿參加。

六、依規定須以學校為單位統一送件,校內截止收件日為10月6日(五)中午12點,請完成標籤黏貼並同意上述說明,逾期不予受理。

中華民國選拔參加日本第五十四回世界兒童畫展全國徵畫比賽.odt

興隆國小112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實施計畫(9/13中午前截止收件)


興隆國小112學年度學生美術比賽實施計畫.pdf